台南

台南CD-宣傳照-2

入冬了, 在安平的海邊, 聽著自古著稱的南吼, 海與風自成一股鹹潮, 對一個剛將十年來的創作整編成一張名為台南專輯的寫歌的人而言, 有一些解放的感覺。

一首歌在一張專輯裡訴說一種感覺或一種味道, 那台南這張對我似乎可以解釋成千萬風情或意猶未盡…。從我今仔日無想欲飛做開頭, 就畫出了未來是如何悠遠無可知悉的道路; 一直到老朋友終結, 又想翻遍對昨日難以放下的故事; 其間, 十首歌, 娓娓道來, 又哪裡是十首歌道得完的呢?

還在寫著, 也還能唱一些, 在你們面前矯揉作態著, 真的不是羞赧, 只是天生的不自在, 但在我開始發出第一個音符後, 我就看不太清楚你們了, 我, 那時, 或許就跑出來了!

台南CD-宣傳照-1

往前, 彷彿又是個撿石頭的輪迴; 往後, 時間巨大的網隨時準備綑人! 用歌的方式是很容易在日子裡句讀的, 或吟或點頭, 吉他或清唱, 旋律的畫布上, 沾一些生活的腔調, 潑一些文字的心跳, 在歌完成的那一秒中, 燃燒怠盡, 其它, 全留給餘音…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