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繪卡片、明信片、手作卡片

【手繪卡片、明信片、手作卡片

【綠野仙蹤旅行筆記本】

現在大家都用email了,包括我自己。

在一般人的眼中看來,我可能是個奇怪的屯物狂,喜歡撿人家不要的舊文件、相片、卡片、信件,不管認識不認識。
大學時期去朋友家玩,她的Host Mother正把大本大本的相簿拖出來準備扔到垃圾間。我好奇地翻了翻,裡面多是她與孫女或兒子的合照,用的還是拍立得。當下便請同學問了問老太太,那麼珍貴的照片幹嘛扔? 我可以撿嗎?
老太太很高興:「等我死了這些東西一定會被扔掉,不如我現在自己丟。如果妳喜歡,可以帶走,我很高興有人喜歡這些老照片。」

從床底下翻出兒時舊照,小學畢業時同學互留的隻字片語,小一用注音寫給媽媽的卡片,舊金山梁公公1987年寄來的聖誕卡,外婆寄到美國給我的家書,老友搬到法國後捎來畫著各種法式麵包的明信片。
告訴我,電腦裡能裝這樣的東西嗎?
它們雖然隨著歲月日漸發黃,在每個整理房間的深夜,總能讓人忍不住一張碎紙接著一張碎紙讀下去,直到天邊魚肚白。

所以畫了卡片、筆記本、明信片。
我堅信有人跟我一樣,期盼朋友從遠方寄來老土又沒效率的航空信、明信片,多年之後拿在手上細細回憶,嘴角仍會微微上揚。

發表留言